自國外回來的業主,對於自然且開闊的住宅風格,甚或喜愛,希望以大器而不失悠閒的方式來表現生活...於是,經過設計師完整的溝通與了解後,以地中海式的閒適氛圍及以藍色為基調,作為空間創意的基礎,其中,家飾品及家具等軟性物件的安排,更是訂製生活的重頭戲碼,康迪設計的貼心創意,除了表現在空間裡,從生活上,更是隨手可得!整體空間以纯白做背景,設計師利用藍色做深淺不同的搭配,從玄關鞋櫃的烤漆玻璃的淺藍、壁牆及隱藏門扉的水藍、到樓梯的鐵件扶手的深藍...都是將空間放大及展現悠閒意象的完美表現。

客廳設計保留原建物的挑高氣勢 , 以手工製的水晶吊燈來做為空間低調奢華的主角



公共空間設計在樓下 , 樓上規劃為私密區域

co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事傳統行業的屋主一家四口,原本的生活空間與生活方式,就如同一般最常見的小家庭模式,沒有收納,連動線上也擺滿了東西,家庭生活中,缺乏互動,缺乏了美的視覺、活力與想像。這個透天別墅型的居家,是傳統街屋的狹長型。40多歲的中年父母以及2位就讀大學的兒子,1樓的公共空間之外,大兒子專屬2樓,父母主臥專屬3樓,4樓則是小兒子的專屬空間。

大門入口處,利用電視牆旁的角落空間,設計出鞋櫃,並且以茶鏡隱藏起來,運用鏡子的反射,加大空間感。運用亂流板佈置花瓶,將玄關做在大門對面的焦點主牆面上,空間些微的轉折阻擋一眼望穿的視覺。上方則以水晶鏡畫:LED燈與施華洛士奇水晶搭配鏡子的反射作用,宛如點點星光從天頂灑下,將穹頂向上無限延伸,讓人一進入玄關即產生特別的感覺。


捨傳統321沙發,客廳L型沙發搭配豆腐單椅,背板以金色壁紙,咖啡色的沙發搭配香檳金的抱枕。連接客廳的餐廳,空間不大,運用被深色木板框起來的鏡子延伸空間,並且將傳統上視為財庫的冰箱藏在樓梯轉角中,避掉建商原本規劃一走進大門即被一眼望穿的位置,廚房以吧台與餐廳連結,把水槽擋住同時也作為出菜台使用,高櫃擋住爐灶,阻擋從大門看過來的視覺。



廚房與後陽台之間的牆上原來是小窗,設計師將整個橫向打開來,做菜時有後窗看見陽台造景,讓女主人做菜時是很開心而舒服的。

co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美的事物,不分領域、種族、國界等,彼此都是有關聯,很棒的創意概念往往會在不同的設計領域激盪出美麗的火花,所以我除了維持每年定期飛米蘭,赴一年一度的家具設計展朝聖,實地領略來自設計前線的創意動力,另從"服飾"擷取靈感。在國外,室內設計與服飾設計的用材、使用的流行元素都有串聯,如五、六○年代的普普風服飾,對應近年來流行的普普風家飾等,服飾的線條、配色,豐富空間用色的無窮想像。

我常常會詢問屋主說,「請說出你最喜歡的顏色,不要認為這樣配色是不可能的。」顏色只要抓得對,用的好,往往會製造出驚人意表的視覺效果,型塑個人空間的獨特風格,讓人進入空間後,立即能感受到空間的主題,知曉主人的個性、喜好,一如人們從穿著探知個人的個性,增添空間的話題性、美感。



co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希望讓屋主,空間用起來開心、安心、放心,從小細節觀察屋主,讓空間的使用者感到快樂是我們最大期望。例如我們發現年長的媽媽其實是喜愛粉紅色的,於是就與藝術家合作,彩繪一幅壁畫在客廳牆面上,搭配粉紫、淺紫色抱枕等飾品,讓媽媽在年輕兒子喜歡的黑灰白空間中,生活快樂。




同時我也重視傢具設計,也在設計空間時,同時思考硬體、軟體。從設計、施工到傢具佈置要求細膩嚴謹,同時掌控空間到傢具設計,調整色彩、線條與比例,針對空間風格、比例、主人性格特質與喜好,量身訂做傢具,讓空間感大不同。重視屋主對風水心理上的在意與需求,運用巧思變化一般民俗風水的改運物件,同時顧及空間視覺的美感,例如:八卦鏡改以水晶簾、錯置的鏡子達到同樣的效果,創造屋主自己的風格,理想的家。


co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