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巧與細緻打造悠閒居所。康迪設計詹亞珊
有特色的建築通常也有著空間規劃的難題,設計師詹亞珊以靈巧的設計手法重新規劃,不但讓每個空間各得其所,將坪數發揮到最高,同時也以時尚美學營造出最舒適的悠閒居所。

VG2K3865.jpg 

有理想的環境、理想的景觀,但若是空間格局不理想怎麼辦?屋主為了能擁有一個寧靜舒適的居家而買下這間位於淡水的建案,最初以為只要畫好圖即可請建商在客變時期打造出理想的居住空間,無奈施工之後才發現空間的規劃大有缺失,最後請到了康迪設計接手施工,在設計師巧手重繪之下,不但原有的畸零空間都不見,同時也隨結構本身的幾何形狀,延伸出細緻又有趣的設計。

VG2K3874.jpg 

在餐廳的部分由於原先的規劃過於狹小,設計師將牆面往私人空間推,修改了主臥更衣室以及小孩房的空間,讓餐廳部分更為寬闊,而通往房間的門片則改為隱藏式設計,以完整的 [ 面 ] 概念包覆;廚房則從吧台延伸到餐廳,使得此區域看起來更為完整。

VG2K3904.jpg 

[ 水晶燈提升空間質感 ] 餐廳主燈使用的是名牌SWAROVSKI的水晶掉燈,在奢華風格的營造上扮演著畫龍點睛的角色,而晶瑩剔透的質感,更可以讓空間感覺更輕盈。
VG2K3905.jpg

除了餐廳有必須解決的格局難題外,在客廳的部分,沙發牆背面的面積過小,無法展現出闊居的氣勢,在不影響視覺穿透的前提下,詹亞珊設計師利用格柵巧面地延伸了背牆面積,同時也沒有犧牲掉實際的空間,讓三個立面格局可因此呼應串聯。

 111.jpg

[ 善用畸零地作收纳功能 ]在小孩房由於有著結構上產生的畸零空間,設計師因此將窗前設計為書桌,再利用階梯的概念將收纳櫃體向上延伸,將空間難題做了完美的裝修。

VG2K3856.jpg 

[ 隱藏式門片維持間完整 ]主臥床頭後方為浴室空間,設計師使用了與牆同高的門片,搭配鏡面的貼附,以巧面的設計維持空間完整。

VG2K3929.jpg VG2K3930.jpg VG2K3931.jpg

[ 吊櫃隱藏樑柱 ] 臥室的床頭上方有著壓樑的問題,設計師在此配置了吊櫃將梁柱隱藏起來,下方在安裝燈光減輕櫃體的視覺重量,讓臥室看來更加舒適。

VG2K3860.jpg 

建築型式:  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  新房

座落地點:  台北縣淡水

居住成員:  2人

空間坪數:  66坪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黑鏡、大理石、烤漆玻璃、橡木染白、雕刻橡木染灰地板、明鏡、超纖皮革

裝修費用: 約300萬    [ 包含全室裝潢設計、廚具、訂製水晶燈、窗簾、訂製家具..等 ]

更多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ondi1206&book=5



康迪設計CONDI
電話: 2831-6667
地址:
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2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