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混搭的舒適闊屋。詹亞珊
設計師詹亞珊以靈巧的設計手法規劃這間百坪闊居,不但讓每個空間各得其所,將坪效發揮到最高,同時也以獨特的美學營造出最舒適的居所。

現今都會生活雖然都以小家庭為單位,但為了能與長輩有更多的相處時間,同時也達到互相照應的目的,因此三代同堂的生活型態仍然受到肯定。再家中有不同年齡層的成員時,對於空間的需求以及風格的喜好自然也不同,設計師詹亞珊認為,雙拼形式的居家空間,不但因有共同的公共空間可使用,同時獨立的私人空間也可保留隱私,因此非常適合成員較多的大家庭。
在本案中,屋主過去雖然都自行設計住家,但此次由於將兩間住家打通,在空間規劃上遇到困難,加之幾位設計師的規劃都稍嫌不足,最後選擇與康迪設計合作。首先,由於兩戶打通之後,玄關的空間難以妥善安排,加上屋主仍希望將原有的兩個大門留住,因此詹亞珊設計師將空間讓給玄關,再搭配施華洛世奇水晶、大理石等材質,營造出開闊大器的視覺印象,而另一扇不常使用的大門,則隱藏在鞋櫃同一側的儲藏櫃空間,如此一來也可作為臨時的逃生門使用。

玄關空間的設計獨具匠心,不但具有主題性,同時也將屋主需求函括,九宮格櫃體成為主人收藏的展示空間。


1678491424.jpg   

公共空間以及私人空間的規劃與風格營造則是設計的重點,為了讓客廳看起來更為寬闊,因此玄關與電視牆的隔間牆面使用同一面牆,面向玄關的部分以展示櫃呈現,電視牆則以大理石強調尊貴高雅的氣質,而也因為這道牆的設計,電視牆面的長度因此得以延伸,客廳的空間不但更為放大,同時大尺寸的沙發擺設在比例上有精準的配置。至於廚房的空間則刻意以吧台區隔,一來可兼具出餐檯的功能,二來體貼女主人下廚的辛勞,讓她在忙碌之餘仍可兼顧到客廳或餐桌上的情況,而玻璃拉門的設計也是設計師細心之處,平時隱藏在電視牆後,下廚時只需拉上即可隔絕油煙侵擾。

VG2K6567.jpg 


客廳大尺寸的沙發擺設在比例上有精準的配置。

VG2K6561.jpg 

寬敞的客廳得自於電視牆的延伸,營造開闊的印象。

VG2K6568.jpg 



餐桌旁的餐櫃設計左右利用黑色烤漆玻璃,帶來神秘尊櫃的氣息。

11.jpg 

在私人空間部分,則是考驗著設計師在風格營造的功力。由於長輩與男主人對風格的喜好不同,因此詹亞珊設計師精巧地利用顏色與材質的混搭,融合兩代不同的品味,從私人空間到公共空間,既可在色系上互相呼應,同時也可讓居住者各得所需。

左方利用夾纱玻璃將佛堂與長輩專用的看股空間整合起來,既有貴氣的外觀,同時也讓空間看起來更為簡潔俐落。

22.jpg 


主臥室以年輕時尚的氛圍為主,床頭牆面貼附白色鱷魚皮,更加強調了現代奢華風格。
VG2K6539.jpg 

小孩遊戲間的配置以活潑的粉紅色系為主。

VG2K6524.jpg 

書房以具有黑色幾何格狀的進口壁紙裝飾,有著年輕活潑的現代感。

VG2K6516.jpg 

長輩房利用巧克力烤漆玻璃、搭配古銅金的床架以及進口壁紙,混搭出穩重的感覺,同時也不失現代感。

VG2K6501.jpg 

主臥更衣室除了收纳衣物之外,靠窗處也有梳妝台的配置,中間的紅色絨椅,則可讓主人坐著挑選衣物。

VG2K6549.jpg 

廚房具有寬敞的設計,以L型提供更有效率的動線。

33.jpg 

收藏有合適的擺放空間,更能突顯出屋主的個人品味。

55.jpg 


建築型式:  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  新房

座落地點:  台北縣三峽

居住成員:  五人

空間坪數:  105坪

主要建材:  胡桃木皮、金箔、茶鏡、大理石、鱷魚皮、不銹鋼、進口壁紙、烤漆玻璃、施華洛世奇水晶

裝修費用: 約450萬    [ 包含全室裝潢設計、進口衛浴設備、廚具、訂製水晶燈、窗簾、訂製家具..等 ]


更多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ondi1206&book=9



康迪設計CONDI
電話: 2831-6667
地址:
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2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