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細膩打造夢想居家。康迪設計詹亞珊
以豐富的設計經驗與靈活的溝通技巧,詹亞珊設計師推演出屋主的喜好,清晰的空間規劃加上細膩的設計概念,替屋主打造出大器又溫馨的完美居家。

和設計師交手,相信是許多屋主不愉快的經驗,但如果碰上頻率相同且經驗也豐富的設計師,那麼打造完美的居家將不會是遙不可以及的夢想。詹亞珊設計師具有厚實的設計經驗,也有靈活的溝通技巧,在她與屋主洽談的過程中,發現許多屋主最頭痛的就是無法讓設計師了解對空間的要求以及風格的喜好,因此她認為,設計是奠基於和屋主的良好溝通上,唯有用心揣摩屋主的心思與喜好,才有可能將居家空間打造成真正的完美空間。

IMG_5925.jpg 

↑[ 開放式的空間設計展現出豪宅的氣勢,書房採用玻璃隔間,讓空間感更為透徹,而不同的材質運用,也替居家環境營造出奢華的質感。 ]

Q : 和業主溝通的過程中,妳覺得最重要的是什麼?

A : 我覺得設計與創意的發揮固然息息相關,但是對於屋主來說,畢竟家是要住上許多年的地方,因此能夠讓屋主滿意是設計的前提。與屋主洽談的中間,通常我會帶屋主去看看康迪設計的作品,人在實際的空間中自然就會有想法出現,從空間規劃到材質、顏色的選擇,也會有清楚的描繪,而現場溝通以及誠心的傾聽,就是替屋主設計房屋的重要基礎。我們有許多客戶都是因為實際看過康迪的案子而合作,相信在現場的清楚溝通是能獲得屋主信任的關鍵之一。

Q : 這個空間在設計上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你如何替屋主解決原來的困擾?

A : 此設計案約有55坪,由於屋主一家包括三個小共有五個人,在空間的配置上也需要特別仔細,尤其女主人原本與前一任設計師在客廳與餐廳的設計無法達成共識,因此在了解到女主人的喜好與期待後,我決定以開放式設計讓餐廳與客廳成為一個整體。不過,原來在玄關、客廳與餐廳交界處有空間劃分的問題,因此我透過玄關與客餐廳的空間加以界定,則將原本設定要擺放鋼琴的區塊以假牆加上展示櫃的方式呈現,這樣的好處是如果屋主決定要買鋼琴,不用擔心沒有位置擺放,再來則是假牆將展示櫃的空間稍為壓縮,讓櫃體不會因為過深的深度而帶來呆板的印象。

IMG_5929.jpg 

↑[ 玄關的設計利用金箔、大理石打造而成,右方牆面為鞋櫃收納,端景處的正上方則有LED結合水晶的燈光設計,帶來燦爛多彩的視覺效果。 ]

IMG_5935.jpg 

↑[ LED+SWAROVSKI施華洛世奇水晶鏡畫燈 ]

IMG_5920.jpg 

↑[ 訂製的燈具、餐桌椅,訴說著屋主不凡的品味,在營造奢華印象的同時,不鏽鋼材質也帶來年輕的氣息。而主牆則結合展示櫃、茶鏡與拉門,並將儲存空間隱藏於後方。 ]

IMG_5902.jpg IMG_5904.jpg


↑[ 由於床頭有靠窗的風水禁忌,此處利用可活動的鏡面搭配絨布的床頭牆將窗戶隱藏起來,在不犧牲自然光的前提下有效化解風水問題。 ]

IMG_5905.jpg 

↑[ 絨布床頭牆內有收納空間 ]

Q : 一般業主都很重視收納功能,你在本案中如何設計?

A : 首先是看的到的展示櫃體,我利用了畸零空間以及為了解決建築結構而出現的空間來作為展示性的櫃體,由於屋主正好有收藏酒的習慣,因此在公共空間中我配置了多個展示櫃,一來滿足男主人的需求,二來也一併解決空間規劃的問題。另外,隱藏式的櫃體也是我們擅長的收納設計,比如玄關的鞋櫃就是以隱藏式的暗門概念包覆,同時也有幾何型的裝飾,基本上觀者只會覺得那是整面牆,而不會意識到內有玄機。櫃體除了實際的收納功能外,有時候與結構性的設計結合,在空間規劃上也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比方在小孩房以及主臥室,都有因為建商外牆設計而留下的畸零空間,我們都請木工修飾成櫃體,不但讓空間能獲得有效率的運用,同時也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

Q : 這次在空間的風格營造上有用了什麼特別的技巧或材質嗎?

A : 水晶!大量的SWAROVSKI施華洛世奇水晶,從門把、燈具甚至於窗簾上,都可以看到不同形狀與尺寸的水晶,當然這是女主人本身喜愛較為奢華與浪漫的風格,因此我們透過不同的設計形式,結合水晶的晶瑩剔透的特質,讓它在不同的場合發揮作用。另外,像是巧克力白大理石營造的電視牆面,不但能帶來俐落的質感,也能展現空間的大器,至於玄關的SWAROVSKI水晶鏡畫燈是女主人最喜愛的地方,因為貼附金箔的牆面以及天花板LED燈帶來的繁星效果,除了營造出奢華與時尚感,同時也滿足了她對於居家的期待。

IMG_5971.jpg 

↑[ SWAROVSKI水晶門把 ]

IMG_5981.jpg 

↑[ SWAROVSKI水晶餐吊燈 ]

IMG_5937.jpg 

↑[ 為求整體風格可以一致,L型書桌以及椅子均為特別訂製,透過鱷魚皮的包覆,得以與空間的奢華氣質相呼應。 ]

 IMG_5990.jpg

↑[ 雖然走道的兩側有大樑經過,但在抓好天花板最低點的前提下,設計師以造型解決空間問題,不但沒有犧牲高度,同時結合水晶設計的燈光更展現奢華風格。]

IMG_5975.jpg

↑[ SWAROVSKI水晶崁燈 ] 也可使用在牆壁作為壁燈

IMG_5870.jpg 

↑ 小孩房的床頭與書桌牆面由於有畸零空間,因此透過櫃體的內崁設計將其解決,讓空間的使用更有效率。]

你也可以學的風格靈感來源

IMG_5871.jpg 

風格設計-暗門與壁貼讓風格加分
右方的廁所利用暗門設計加以遮掩,活潑的壁貼加上線條溝縫,維持了牆面的完整性,為空間的風格加分。

IMG_5880.jpg 

風格建材-講求耐用的建材搭配
床頭牆使用人造皮,減少塵蹣滋生的可能,而衣櫃使用烤漆玻璃不但可搭配顏色呈現,同時耐用好清理的特性也更易於保養。

IMG_5896.jpg 

風格顏色-紫色層次鋪陳浪漫風格
壁紙、絨布以及寢具都以紫色系為主,不過此處利用不同的建材以及不同的顏色層次,營造出女主人喜愛的浪漫風格,同時也讓空間感更為豐富。

建築型式: 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 新房

座落地點: 台北縣板橋

居住成員: 5人

空間坪數: 55坪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大理石、烤漆玻璃、進口壁紙、金箔、茶鏡、黑檀木、胡桃木、水晶、絨布、鱷魚皮、柚木地板

裝修費用: 約450萬 [ 包含全室裝潢設計、廚具、訂製水晶燈、窗簾、訂製家具..等 ]

更多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ondi1206&book=13


康迪設計CONDI
電話: 2831-6667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2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