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傳統行業的屋主一家四口,原本的生活空間與生活方式,就如同一般最常見的小家庭模式,沒有收納,連動線上也擺滿了東西,家庭生活中,缺乏互動,缺乏了美的視覺、活力與想像。這個透天別墅型的居家,是傳統街屋的狹長型。40多歲的中年父母以及2位就讀大學的兒子,1樓的公共空間之外,大兒子專屬2樓,父母主臥專屬3樓,4樓則是小兒子的專屬空間。

大門入口處,利用電視牆旁的角落空間,設計出鞋櫃,並且以茶鏡隱藏起來,運用鏡子的反射,加大空間感。運用亂流板佈置花瓶,將玄關做在大門對面的焦點主牆面上,空間些微的轉折阻擋一眼望穿的視覺。上方則以水晶鏡畫:LED燈與施華洛士奇水晶搭配鏡子的反射作用,宛如點點星光從天頂灑下,將穹頂向上無限延伸,讓人一進入玄關即產生特別的感覺。


捨傳統321沙發,客廳L型沙發搭配豆腐單椅,背板以金色壁紙,咖啡色的沙發搭配香檳金的抱枕。連接客廳的餐廳,空間不大,運用被深色木板框起來的鏡子延伸空間,並且將傳統上視為財庫的冰箱藏在樓梯轉角中,避掉建商原本規劃一走進大門即被一眼望穿的位置,廚房以吧台與餐廳連結,把水槽擋住同時也作為出菜台使用,高櫃擋住爐灶,阻擋從大門看過來的視覺。



廚房與後陽台之間的牆上原來是小窗,設計師將整個橫向打開來,做菜時有後窗看見陽台造景,讓女主人做菜時是很開心而舒服的。



在都市中,擁有花園是奢侈的,大多利用陽台做小造景。後陽台的女兒牆做流水造景,上方運用H型鋼與霧面玻璃而非以常見的鋁窗搭建出玻璃屋,以擋住緊臨屋後的工廠,上面有半開放的開口,讓男主人可以在這裡抽菸,聆聽水流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